close

月影萱草,常思母恩

月影萱草,思念母親
自古母親都是以"月亮"為代表.所有有著一首歌以母親為主.且大家都可朗朗上口的.每到"母親節"也一定必唱的"母親像月亮一樣"
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耀我家門窗, 聖潔多慈祥,發出愛的光芒。 為了兒女著想,不怕烏雲阻擋, 賜給我溫情,鼓勵我向上。 母親啊!我愛您,我愛您, ...
會思念"母親"都是因為失去了,才會有捨不得的情懷.而這位刺青客人.因為
很思念他的慈母.所以.他自己提供他的想法給我們.經過討論溝通後,由我們設計出他想要的感覺.因為母親名字有"宣"於是他想要用"金針花"
又稱為"萱草"來代表母親的名.我有上網"谷溝"(google)一下"金針花"的花名由來.如下供大家參考一下...
外國人稱之為「檸檬萱草」。所屬之黃花菜屬的拉丁文屬名Hermerocallis源於希臘文,表示「一日之美」,以其花一朵多僅開一日為名,從日出開至日落,隔日即換上另一、二朵綻放。萱草的葉子則往往用來製紙,稱為「萱紙」。在中國漢朝時,即有栽種的記錄,時已稱呼為「萱草」。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,詩曰:「誰言寸草心、報得三春暉」即指萱草,在華人世界中視其為母親花,相對於歐美採用的康乃馨。宋朝詩人蘇東坡曾有詩:「萱草雖微花,孤秀能自撥,亭亭亂葉中,一一芳心插」,其中的芳心就是指母親的心。 又三國文學家嵇康《養生論》中說:「合歡蠲忿,萱草忘憂,愚智所共知也。」是以別名作「忘憂草」。
刺上代表母親的圖案.藉以此圖思念遠在天堂上的母親.且刺在背後是想母親可以給他支撐下去的力量.母親,雖偶而與我們也有難以溝通的時刻,但也因您對人生的觀點站在不同的角度和方位,能夠給予我們建議及提點.讓我們能夠遇到瓶頸時可以迎刃而解.母親,含辛茹苦扶養我們長大.現在正是您享福時.您卻撒手人寰.您知道嗎???我們多麼希望您可以活著跟我們一起享受我們的努力後甜美果實,雖然我們偶有固執,最後我還是接受您愛的勸導,因為我確信,您永遠會為我們的幸福著想的。雖說追悔無益,現在也只能以此刺青思念他們偉大的母親了......
以上客人刺青的小故事再此我也以此小圖獻給全天下辛苦的母親.媽媽們
為人子真的是"孝要及時"呀~
14  

arrow
arrow

    玄門紋身 刺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